close

2014-15 NBA季前戰力概觀 – 猶他爵士

 

文/浪博士

本篇同步發表於洛老師運動網:http://www.rzs.com.tw/textTableText.php?textid=8365 

 

─前言─

上個賽季,爵士與湖人在西區上演著墊底榜尾大戰,而最終由爵士脫穎而出,以25勝-57敗穩居西區爐主地位。2012年還曾經打進季後賽的爵士隊,從去年開始,栽培新秀Derrick Favors和Enes Kanter,結果兩位打了一個沒有太多爆點的賽季,讓爵士隊完全看不到希望。在今年以第五順位選進了強力控衛Dante Exum,似乎讓爵士隊又多了一個後起之秀的希望天空,且把陣中的主力前鋒Gordon Hayward重金留下,在新的賽季,爵士儼然是年輕的春天。

 

─核心球員─

Gordon Hayward(前鋒/後衛)、Derrick Favors(中鋒)、Enes Kanter(中鋒)、Steve Novak(前鋒)、Dante Exum(控球後衛)、Alec Burks(後衛)、Trey Burke(控球後衛)

美國的ESPN曾在上個賽季對於前鋒的表現進行排名,爵士的Hayward居然高居榜上第四,僅次於LeBron James、Kevin durant、Carmelo Anthony,著實令大家跌破眼鏡。上個賽季總共繳出了場均16.2分、5.1助攻、5.2個籃板的全能數據內容,證明了Hayward在賽場上的身手,他在NCAA時代就曾創造出一股驚奇,而就身體素質來說,Hayward是屬於平庸的條件,然而他所具備的則是極高的籃球智商、年輕的拚勁,這些成了他最大的資本。

GORDON-HAYWARD     

 

─球隊優點:年輕最大資本

除了Gordon Hayward之外,Derrick Favors、 Dante Exum、Enes Kanter、Trey Burke、Alec Burks這幾位年輕新秀球員加起來,都足以組成一套先發陣容,本季還有老將Steve Novak的加入,陣容確實也堪稱完整。不過從上賽季的表現來看,今年依舊主打年輕陣容團隊,著實還是屬於處在漫長重建期的階段。當然,年輕是他們本錢、無限發揮成了他們的天賦。

Utah Jazz  

 

 

─球隊缺點:陣中無絕對核心─

很明顯的,在爵士這票看似人才濟濟的年輕陣容當中,其實最大的隱憂在於找不到誰才是真正的核心人物,或許Hayward有他獨當能力的一面與價值,而人才輩出的情況之下,本季又選進了強力後衛Dante Exum,使得團隊平均年齡又更加年輕化了,在這情況之下,每個球員都有主導的權利、各個擁有開火權,從上賽季幾乎每個核心球員場均得分都來到雙位數就足以看出,而其中得分最多的也不過是Hayward的16.2分。所以爵士隊人人有機會、戰術自由,誰都可以任意來出手進攻,這也表示誰也沒有絕對的領導權力,尤其補進後衛Dante Exum,這又將是一個急需球權的球員,因此可以推測在持續重組的新賽季當中,爵士很難有高質量、高強度的戰術體系,因為,這支球隊實在太年輕了。

Utah Jazz2  

 

─賽季投資面:長期對家可嘗試─

上賽季的重組之下,讓爵士成了西區爐主,今年陣容雖有稍作補強,然而具實質性、有質量的強化卻相當有限,況且球隊更年輕了,本季重組還是一條必然之路,爵士隊的路還很長,因為這才是他們重建期的第二個賽季,想要獲得勝利的曙光或許還有一段不短的距離,他們並沒有一個霸氣、具有第一領導權的領袖,他們更需要的是更多的磨合。因而在新賽季投資面向中,本季爵士隊,其對家長期來說或許是個不錯的投資選擇。

 

圖/Zimbi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浪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